close

邁入下一個季節,隨著季節的變換,肌膚狀況也會變得不同 !

在保養、底妝的產品也都要跟著一起換季喔 !

 我是屬於混合性痘痘肌 

夏天的膚況出油量大、冒痘
冬天的膚況T字出油、兩頰乾

免不了的,不管春夏秋冬,我還是會注重在控油 ( ( 基礎保濕也要做足

在妝前,使用可以幫我控油的產品,讓我上秋冬底妝比較不會大冒油 !  ( ( 因有些底妝都會比較滋潤...

我的皮膚狀況: 天生瑕疵肌因為年少輕狂不懂事,留下臉頰的坑疤紅痘疤 

底妝的選擇上,我會選稍具遮瑕力的底妝以及光澤感強的,遮瑕不需要遮的太完美,太完美就太假囉 ! ! 

留下一些些的瑕疵,才會讓底妝看起來更加自然,光澤感強可以使臉部更加立體,感覺就像是肌本光澤

底妝篇 ()


(產品由左至右介紹

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 30ml/NT$1650


 
"The light belongs to YSL." 史上第一瓶會聚光的粉底液,每個角度綻放「超 光」
以傳奇的明采筆做為延續的一款粉底液,在還沒上市之前,我已經被廣告燒的體無完膚、走火入魔的情況,粉底液的特色為,不含傳統粉體,以創新的流光柔焦凝露質地,使光線由點變成面,每個角度都有完美的光澤感, 
質地濃稠、延展性佳、光澤度高、遮瑕力60%,膚質好的人,少量就可以上完全臉,依我使用的狀況來說,容易出油的人完全不適合 只要一出油,馬上崩垮,我第一次用的時候,到了下午真的慘兮兮 ,

但,經過我永不放棄的精神,我找到了方法 

基礎保濕做好之外,妝前的打底一定要選擇控油力最強的,我使用SOFINA零油光修飾乳上全臉之後在上粉底液,上完粉底後,就只上透明控油蜜粉,這樣的妝最持久,我也試驗過用控油的粉餅以及礦物膚色蜜粉做定妝,但到了下午還是一樣會浮妝脫妝,也許是臉部出油與粉餅粉末融合而脫妝 ( ( 這是我個人的解讀,所以我比較建議容易出油的人,使用透明控油蜜粉就好囉 ! !

至於遮瑕方面,雖然它是偏濃稠的質地,但如果有明顯的痘疤斑點,就需要多上一層會比較遮的住,或局部加遮瑕膏,另外也要提醒大家,因為它是屬於光澤感強的底妝,如果臉比較豐腴的人,建議上在臉中間就好,旁邊稍微帶過即可,不然會有放大的效果喔 ! 
( (某位友人用了,大家說她變胖了.....尷尬
Dior 輕透光裸膚粉底液 30ml/NT$1700

 Dior 新裸色時尚美學,完美聚光,隱形輕裸妝
 上妝兼具保養,內含迪奧花園中珍貴的『喚采花露 』、結合迪奧『能量礦物水 』、「100% 天然活性成分」,
 另加迪奧創新獨家科技「裸膚光采粒子」,結合無可比擬的『透亮粒子』與『高畫質感光粒子』,打造出看起來天生好膚質的自然感覺。 
質地潤澤、快乾、遮瑕力70%,自然的紅潤光澤感,有淡淡的花香味, 
這是首次接觸Dior的產品,當初是因為被 Gisele 燒到舞台搶眼粉底刷(高遮瑕度),而順便購入的粉底,不得不說粉底刷真的是好用到無話可說 ( ( 下次分享給大家
這支粉底液,我第一次上覺得有點難推,因為很快乾不過上完粉底後,發現它與肌膚真的非常的貼和,而且還透出一點紅潤的光澤感,就像是沒有上粉一樣的好肌膚 !
 
膚況不好的時候使用,它會使你的膚況感覺更加差勁,
膚況很好的時候使用,它會使你的膚況感覺更加完美,
為什麼這麼說呢?!
因為主要就是讓肌膚看起來像裸妝素顏的妝效,加上新科技的裸膚光采粒子,讓你肌膚是屬於霧面、透出自然光澤的,雖然在遮瑕上還可以,不過有痘痘、粉刺的時候使用,真的會讓這些瑕疵更顯露出眾,除非,你可能要加上遮瑕膏才會把瑕疵隱藏,不然膚況差的時候用,真的不是很理想喔 ! !
它的保濕效果不錯,上妝到下午,只有一些脫妝的痕跡,出油後也不會因此而浮粉,持妝效果還不差,不過真的要挑時機用,不然遇到膚況不好的時候,真的會原形畢露啊 ! !

化妝台大揭秘。底妝篇 Part2 請點我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'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